"百家讲坛"主讲人阎崇年吃官司 遭索要挑错酬金
澳华中文网 2011-07-12 10:29:43   关注人次[]

因认为“百家讲坛”主讲人阎崇年就其校注的书籍发布挑错悬赏广告,读者白某将阎崇年告上法院索要奖金,一审被驳回后连续上诉。记者11日获悉,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已受理此上诉案。


阎崇年(资料图)

    现代快报7月12日报道 因认为“百家讲坛”主讲人阎崇年就其校注的书籍发布挑错悬赏广告,读者白某将阎崇年告上法院索要奖金,一审被驳回后连续上诉。记者11日获悉,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已受理此上诉案。

    

    据法院介绍,2009年9月,阎崇年邀请了刘某等四位记者到家中谈《康熙顺天府志》的校注出版。随后刘某采写的报道刊发,报道中有如下内容:“阎崇年校注的《康熙顺天府志》已由中华书局出版。阎崇年也希望读者来监督,挑出一个错,奖金1000元。”阎崇年读到了该报道,但未向报社或记者提出异议。

    2010年5月,读者白某将阎崇年诉至北京市朝阳区法院,称自己从书中挑出错误909处。白某认为,阎崇年有发布悬赏广告的动机,其通过报纸发布的悬赏广告真实可信,要求阎崇年支付奖金85万元。阎崇年辩称,自己从未委托任何媒体发表过“公开声明”,却因媒体报道的疏误,陷入诉讼纠纷,故哀求法院依法驳回白某的诉讼哀求。

    一审法院驳回白某的诉讼哀求后,白某不服,提起上诉。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。

>>栏目内容